Foxxxx

写不动了

想写这样的周黄 ·《一怒成仙》

周泽楷闯了大祸。

他奉师父之命去锁妖塔取锁妖壶,哪晓得误打误撞打碎了镇魂玉,那些被镇压了上百年、上千年的妖魔鬼怪,全都一股脑涌了出来。

一时间群魔乱舞,暗若黑夜。他只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道士,抱着膝盖努力忍住恐惧躲在锁妖塔的废墟里,睁大一双清澈的眼。

不知过了多久。

那道腾云驾雾的人影走近他,所到之处所有妖魔皆烟消云散。

周泽楷眨巴着眼,长长的睫毛上还挂着一颗泪珠,他吸了吸鼻子。

“别哭啦,妖怪都被我赶跑啦。你是哪家的小孩?哥哥送你回家,好不好?”

黄少天蹲下身,替周泽楷拭去眼泪,叹了口气,“哭什么?小男子汉应该学会坚强对不对?”

周泽楷终于不再恐惧。他怯怯地问,“你是谁呀?”

“我?”黄少天笑着露出一颗虎牙,他指指天空,“我是住在天上的人呐。”

是神仙呀……

周泽楷站起身,任由黄少天牵住他软软的小手。

黄少天一次下凡偶然路过救下周泽楷,于是随后慢慢和他熟悉起来。

今天的周泽楷不太开心。师父说他有仙缘却没有仙根。仙缘是指他遇到的神仙哥哥么?可是他真的很想成为神仙,这样才能和黄少天每日见面。

天上一日,人间一年。

他八岁遇见黄少天,如今他已满十二岁,与黄少天见面也仅仅四次。可他没来由地喜欢神仙哥哥,想要日日夜夜和他呆在一起。

“小周,猜猜我有多大岁数?”黄少天发现小家伙不太开心,干脆建起话题。

周泽楷想了想,他老家的周氏祠堂里住着岁数一大把的周老太公,长着一把白花花的胡子。他犹犹豫豫半天,“八十岁?”

黄少天“噗嗤”一声笑出来,露出两颗象征性的虎牙。他想这个小孩真好玩。“不对,我都有一千岁啦。”

“啊。”周泽楷微微张大嘴,神仙哥哥原来这么大年纪啦?

“一千岁很老么?”黄少天挠挠头,在神仙里他算年轻的。

“小周,等你长到十三岁,哥哥带你去天庭玩,好不好?”

“好呀……”

周泽楷和黄少天拉勾勾,但他并不知道在仙界带凡人上天庭是天规中禁止的一条。

一年后,周泽楷如愿随黄少天上了天庭。他已经齐黄少天腰高,低头瞅着看不见的凡间一阵发晕,下意识拉住黄少天的手。

“哟,黄少,哪带来的凡人小家伙?”负责盘查人数的女官楚云秀瞥了一眼周泽楷。

“嘘,别告诉别人,我偷偷带的。”黄少天牵紧周泽楷的手。“走,小周,我带你尝尝仙桃。”

周泽楷抓起黄少天递给他的仙桃,好像与凡间真的不太一样,咬下去唇齿留香。

今儿个是天庭三年一度的蟠桃盛会。黄少天盘腿坐在他的宫殿里默默保佑负责采摘仙桃的仙女苏沐橙不会发现桃园里少了两个桃子。因为仙桃的个数必须与众仙家的人数对应。他把自己的和另一个倒霉仙家的仙桃都给来周泽楷吃,自然就会由两个空缺。

黄少天太年轻,尚未意识到蟠桃会的重要性,也不知道今日来的神仙里又有东海龙王 ,恰巧周泽楷吃的正是龙王名下的仙桃。

等黄少天意识到严重性时已来不及,天帝震怒,下令天兵天将捉拿黄少天,将他押入天牢。

黄少天只得将周泽楷交给楚云秀,“这个孩子就拜托你啦,一定得把他安全送到啊。”

“你会被处天刑么?”周泽楷眸子里写满担心。

“不会啦,最多管我一阵而已。”黄少天蹲下身,
“没了我会不会不习惯?多忍忍啦,等个把几年我就能出来了。快点走吧。”

“再见。”

“再见。”

周泽楷偷偷在心里加上少天二个字。

黄少天其实骗了周泽楷。

他根本就不会被关上几年,而是会被直接送上斩仙台降下几道天雷。

不过是损耗几百年的修为而已,黄少天相信自己能撑过去。

黄少天不知道,周泽楷也不知道,触犯天条的神仙不仅要受天雷之刑,还要受剔骨刮肉之苦。

他们更不知道,仙桃不仅能增加神仙的修为,也能彻底改变凡人的根骨。

楚云秀最后还是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周泽楷真相,奈何周泽楷一介凡人,又如何回到天庭?

待他到时,为时已晚。

周泽楷跌跌撞撞跪在奄奄一息满身血污的黄少天跟前,他如今已被剔去仙骨,与凡人无异。

”少天……“

周泽楷轻声唤他的名字,却无人应答。

那些对他的爱早已在八岁的周泽楷心里的某个角落里生根发芽,随着时间的增长一点一点壮大,终将长成一棵参天巨树。

【别哭啦,妖怪都被我赶跑了。你是哪家的小孩?】

【哭什么?小男子汉应该学会坚强对不对?】

【一千岁很老么?】

【小周,等你长到十三岁,哥哥带你去天庭上玩,好不好?】

这便是他一心想要所在的地方,这便是他的少天的一群同类。他们声张所谓善,却也能残忍剔去少天的仙骨。

周泽楷缓缓抬起头,他的周围被一群天兵天将包围。

成仙也好入魔也罢,他今日必定得在天庭大杀四方,带少天离开。

一怒成仙,一念成魔。

结局当然是HE,这只是个大概的梗概( ´ ▽ ` )

评论(20)
热度(66)
©Foxx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