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xxxx

写不动了

【周黄】Sleeping

造梦师paro
脑洞清奇,慎入

“每一天醒来 梦会被遗忘”

  十七岁的少年总有无数个古怪离奇的梦。

  升入高中之后黄少天很少做梦,偶尔做个或惊险或刺激或美好的梦,醒来后也会忘得一干二净。

  可是不知从几何时起,他总会做一个情境相似的梦。

  梦里有一个人,一身白衣,一双黑眸里闪烁着点点光芒,身上有淡淡的花香。

  仿佛熟识多年的老友,给人安心的感受。

  黄少天下意识想要走过去。

  可是下一秒,眼前就出现一道白光,再睁开眼时天已大亮。

  “啧,真烦啊……”

  刚睡醒的少年眯着一双惺忪的睡眼,抓抓自己的头发,任他怎么努力回想,都无法想起那个带着淡淡花香的、有一道模糊身影的梦,但总给人一种安心的感觉,原本疲惫的身心会格外放松。

  自己大概真的是太累了吧。

  黄少天盘腿坐在床上,盯着窗外一朵含苞的花,出神地想。

  周泽楷身着一身白袍,在这座城市上空振着翅膀来回飘荡。

  城市的快节奏生活让越来越多的人丧失做梦都能力,自己一夜来来回回能跑上好几十家。

  夜晚的冷风有些大,吹开了他的刘海,露出了额上的一枚白色印记。

  那是造梦师独有的印记。

  周泽楷顺着风飞到一扇窗户前,熟门熟路地打开窗,轻手轻脚地走进去。

  伴着明亮的月光周泽楷低头就能看见床上那张熟睡的脸,双眼紧闭,胸口随着呼吸微微起伏,身上散发着少年独有的青涩。

  他忍不住弯起嘴角。

  又是你啊。

  周泽楷俯身贴近黄少天的脸,额间的印记开始闪烁。
  仿佛是一瞬间的事,本应熟睡的人兀地睁开眼,起身抓住周泽楷的手。

  那双眼睛在漆黑的夜里太过清澈明亮,让周泽楷移不开眼。

  “喂……你这擅闯民居的家伙……是谁啊?”

“他就在我身旁 有透明翅膀”

不是我刻意说谎编织出的模样

  “哦……所以周泽楷你是造梦师啊?听起来好神秘的样子不过世界上还会有这种古怪的职业啊……”

  黄少天坐在床上嘀嘀咕咕,几个小时前他正要入睡,迷迷糊糊间却感觉有什么东西在自己脸上动来动去,一睁眼却看见一个奇奇怪怪的人站在他床前。

  说是奇怪,长得却不差嘛。

  “你骗我。”

  周泽楷有些委屈地瞅着黄少天,作为一个尽职敬业的造梦师他觉得自己的感情受到了欺骗。

  “我才没有……谁叫你擅闯民居啦……”黄少天撇撇嘴下意识就回嘴反抗,“不过你天天来我家是因为我老是不做梦啊?哎哟,我是苦逼的学生党你又不是不知道,每天赶作业都会赶到很晚的啊……”

  周泽楷点点头,一脸乖顺,“我知道。”

  黄少天气极,“知道你还不帮我做作业!帮我做作业我不就能做个好梦你不就能完成工作了啊,真是,呆子!”

  “不……”周泽楷严肃地摇摇头,“马上,睡觉。”

  “好好好马上就睡……”一时新奇拉着周泽楷聊了大半夜黄少天仍不觉得困,“那我梦里出现的人是你啊?”

  “嗯。”周泽楷干脆一把将黄少天塞进柔软的棉被里,夜里的温度还很低,周泽楷有些心累地觉得作为造梦师的自己竟然像一个保姆。

  黄少天努力睁着眼,不愿意周泽楷离去,终究抵不住潮水般的睡意袭来,沉沉地闭上了眼。

  待他醒来时,床前早已没了人影。

  “真的真的,你们别不信我啊,他就坐在我床前,有一双透明的翅膀,人也长得超帅!”黄少天神采奕奕地和周围的人讲述着昨晚的离奇经历,可是所有人都不相信黄少天的话。

  “压力山大啊黄少,压力大就一定要及时说出来啊。”郑轩拍拍黄少天的肩。喻文州一脸担忧,“少天,如果没休息好的话,一定要请假。”

  黄少天被气得差点噎着。

“到什么地方 才能再见你脸庞”

“真的真的,周泽楷,我和他们提起你,他们都不信……”黄少天的声音逐渐低落下去,缩在被窝里闷闷不乐。

  “没事。”周泽楷揉揉黄少天的头,他没说其实普通人是不能看见造梦师的。

  时间渐渐流逝,黄少天也习惯了每天晚上周泽楷都会飞到窗边,落到他的床前。自己的遗梦症也被周泽楷这个造梦师给治好,起床后总能很清楚地回忆起自己梦境里的点点滴滴。

  今天的周泽楷好像不太一样。

  本就敏感的黄少天察觉到了这一点,他向来都会认真听自己的倾诉,可是今天好像多了一层心事,总会不经意地发呆。

  “喂……周泽楷……你是不是有啥心事啊?来,和你天哥说说,天哥帮你开导开导!”

  周泽楷扯扯嘴角。

  “我该走了。”

  话语坚定有力,在黄少天的心头激起惊涛骇浪。

  “哦原来就这点小事。你要走了那就走呗……”原本目光清澈的少年忽然低下了头。

  周泽楷抿着嘴不说话。

  黄少天心里有点难过。

  难得有个人会对他这么好,对他这么温柔,会替他盖紧被子……

  也会出现在他的梦乡。

  可是这个人突然说要离开。

  即使再不舍再难过骄傲如黄少天也什么都不会说,他只会轻松地笑笑,啊,你要走了啊,后会有期。

  比如现在。

  下一秒黄少天赌气似地转过身,缩在被窝里不理周泽楷。

  “要乖。”

  “盖紧被子。”

  “不能熬夜。”

  “我走了。”

  过了好一会儿周泽楷的嗓音再也没有响起。黄少天忍不住转身去看,空荡荡的房间里窗户半开,泄进半片月光。

  黄少天将自己的头埋进柔软的枕头里。

  “笨蛋。”

  你走了,我要到哪里,才能再见你脸庞?

  “你曾不声不响 走进我梦乡”

  即使身边少了一个人也要学会独自面对生活。

  可是黄少天有太多不习惯。

  不习惯只身一人入睡。

  不习惯梦里再也没有熟悉的身影。

  不习惯没人替他掖紧被子。

  夜晚黄少天习惯性地蜷缩进被窝里,滚成一个团。

  一夜无梦。

  睡到第二天大亮,黄少天迷迷糊糊坐起来,伸了个懒腰。

  一道熟悉的嗓音突然响起。

  “少天。”

  黄少天的身体骤然僵住。

  下一秒他便落进一个熟悉的怀抱,有淡淡的花香。

  黄少天心里又酸又甜,将头埋进周泽楷怀里,抱住周泽楷的腰,闷闷地说道:

  “这次回来不走了啊?”

  “嗯,不走。”

  因为,我只想做你一人的专属造梦师。

  黄少天埋在周泽楷怀里忍不住扬起了嘴角。

  我能想象的世上最幸福的事大概是每天在你的怀里醒来。
Fin.
  所以睡不着的时候说不定也有某个造梦师悄悄摸摸走到你床前。
  ↑_(:з」∠)_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评论(5)
热度(36)
©Foxxxx | Powered by LOFTER